close

今天總算有遇到那個豪邁的魚販
我問他怎麼2個星期沒見到他
他說天氣差沒啥好魚所以休息
真的是好豪邁阿~
一休就休2個星期
害我都買不到魚
也不敢跟其他魚販買
因為其他魚販看我一臉年輕不懂魚的主婦
都給我亂開價
只有這個魚販不會
不跟他買要跟誰買呢?

今天買了三條小鯊魚
一斤60
三條共是145元
另外跟他全清他最後的四破魚
原本一斤是50元
我跟他殺全清我帶回家自己殺一斤40元
哈哈~
18條四破魚也是145元
很划算哩~

老公問我幹嘛買這麼多
我說公婆愛吃四破魚
想說可以分一半給他們
(其實娘家媽媽也愛四破魚,不過她快要搬來跟我住了,等她來我再買新鮮的給媽吃)

午餐過後就把冰箱裡的四破魚拿出來宰殺
分成三袋
其中二袋各是四隻魚
最後一袋則是最後的四破魚全都放一起
明天載公婆上台北大伯家時
給他們帶去煮囉
小鯊魚魚販已經殺好了(因為第一次買,我根本也無從下手殺,請魚販代勞囉)
我把他切成塊狀分三袋
一袋都是頭打算可以拿來當魚頭湯底
剩下的魚身體分成兩袋
可以煮二餐
在切成魚塊的時候
才了解小鯊魚的身體構造
我想下次我應該也可以自己挑戰殺殺看
總覺得外面的魚販不管怎樣都殺的不夠乾淨
自己處理雖然麻煩
但是覺得這樣比較乾淨
這樣就算冰過也比較不會腐敗或有腥臭味

話說我自從上個月在金山吃到小鯊魚就一直念念不忘
它的美味阿~~~~~~~~~~
肉質鮮嫩又Q
跟一般鯊魚肉不一樣
一般鯊魚肉軟又鬆散又乾
而且小鯊魚沒啥魚骨頭
超適合給學齡前的小朋友吃(尤其我家就2隻)
又有豐富的膠質(愛美就是要膠原蛋白啦)
好不容易看到有人賣
當然要買來打打牙祭
嘿嘿嘿~這可是漁港城市才買的到的美味喔~
聽說碧砂漁港一兩賣30元耶
那我一斤60元真是賺到了

小鯊魚又叫黑鯊魚或是鯊魚條(台語)
原本我以為他天生就是白色半透明帶點粉紅色的怪物
感覺像是白化的超深海海底生物
原來不是
他原本是黑色的外皮
因為煮過會沙沙的
所以外面都是先川燙過再用菜瓜布刷掉黑色的外皮
留下細嫩的魚肉
市面上販賣的大多就是處理過的魚體
才會讓我誤以為他就是白色半透明帶點粉紅色的怪物
有時看起來怕怕的
不過在吃過他的美味之後
哈哈~
再怎麼可怕也要吃他拉~

看看別人怎麼料理小鯊魚,還有燙沙前的小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